close

預計計畫下學期要讓讓芽芽去念幼幼班,所以最近開始參觀幼兒園,因為從北部嫁來台南,所以人生地不熟,房子買在歷史博物館附近,所以就找附近的幼兒園

搜尋了一下附近的幼兒園,這附近的幼兒園不多,但我還是每間都去去參觀了,畢竟貨比三家不吃虧,最後覺得兩間特別讓我印像深刻的

第一間上華,聽說已經開很久了,辦學也辦的很好,走的是蒙氏教學法,我對教學法是沒什麼研究,但是只要可以讓小孩快樂學習的都好

  • 校園名稱:台南私立上華幼兒園

 

[園設安全]

室內空間很大,安全設施很齊全,畢竟做很久了,該有的都有了

一進去主任馬上熱情的來向我解說,園內的設施和環境,感覺很親切

教室內有很多教具,聽說蒙氏的教具很多

 

[室外空間]

建築物後面有一塊綠地,是讓小孩做戶外活動的地方,有小農地可以給小孩去種菜體驗自然,小游泳池給小孩玩水

 

[師資]

老師幾乎都有出國考證照,而且幾乎每位老師都有國內外證照,所以收費真的比較高,難怪感覺這裡的家長都很有錢

 

[課程特色]

有拿幾張教學簡章給我,並且帶我去蒙氏教育重視小孩的秩序和紀律,我看小朋友真的都很安靜地在做自己該做的事,將教具歸位放到原來的地方

有混齡班,大家都乖乖的做自己的工作,這種感覺還蠻不錯的。

 

[課後托育]

早上七點到下午四點後放學,可以托育到六點。

可以申請媽媽call接孩子,車子抵達時會有老師會把小孩帶到門口外面直接接上學

 

[後記] 參觀的心得非常好,因為校園的環境乾淨,且採光很好,老師看起來也很溫柔

小孩都乖乖的在做自己的事,而且自動自發。

聽說名額都已經額滿了,所以想念要早一點報名,八月就要去上課我覺得太早了,而且價錢也不是說很便宜

家裡的經濟狀況負擔很大,但是為了小孩可以到一個好的環境,健康快樂的長大。

倘若付出較高的學費和月費可以提供小孩叫好的照顧 ,吃的也比較好,我覺得我可以接受。

 

校名:台南私立達文西幼兒園

 

[園設安全]

這幾年剛成立的新學校,校園非常新,設備也符合最新的法規,可以說是設備非常齊全,也通過幼兒園評鑑

校園非常大,學校的學生也很多,本來以為只有前面這塊地而以,沒想到後面還有一塊像足球場般大的草皮,

這樣比起來其實建築物也沒有很大,我很喜歡這種有綠地的感覺,不要把全部的地都蓋房子,留一些地給小孩看看大自然是什麼樣子

,台南的地其實都被蓋完了,很難找到像這樣規劃得這麼好又大的綠地,難怪老公說這根本就是度假中心

樹種很多所以園所非常涼,通風也很好,平常不太需要吹冷氣,只有在午休的時候讓小孩比較好睡會吹冷氣,

主任說,不太吹冷氣也讓小孩比較不會生病,所以說人還是要回歸自然

每個月都有用紫外光消毒教室,週三也有防治宣導。

 

[室外空間]

很大一塊綠地,我問主任說這麼大的綠地要做什麼呢,他才藝班有足球課,小孩可以在這裡踢球,帶大型活動時也是在這裏

看得出來學校很認真在管理植栽,學校每個角落都有種很多特殊的植物,開著不同顏色的花

因為我也很喜歡種植物,只可以家裡住公寓,只能在陽台種種小植栽過過乾癮,如果可以讓小孩來這裡上課玩耍,至少會對植物有多一點的認識

 

[師資]

這間學校說是走高瞻教學,我上網查了一下,因為真的沒聽過,不過好像是美國最主要的教學法

老師也有要出國去進修,拿學位回來的樣子,雖然不像上華人人有證照,但是老師感覺都很純樸,很平易近人

 

[課程特色]

聽主任說,高瞻教學法的特色,是讓幼兒培養自主學習自動自發,所以在教室外的鞋櫃衣櫃,都是要由小孩自己把衣服吊好

培養小孩的自主能力,這真的很重要,因為我平常已經很忙了,真的希望有人可以好好的教我的小孩自理的能力,

可以幫我做家事,不是只會玩耍唸書,要懂得體諒,如果他可以管好他自己,真的我就不用擔心了

 

[課後托育]

早上七點半就可以送小孩到學校,下午四點就可以來接小孩,最晚到六點

也可以用媽媽call接小孩,車子抵達的時候老師也會在門口直接接小孩

 

[娃娃車]

單程800 ,來回1500元

 

[註冊費,月費]

主任叫我不可以講,但整體來說比上華便宜很多,而且最近又有優惠,但九月就要入學

 

[廚房參觀]

主任特別帶我參觀廚房,食物都是當日去挑選號稱有機食物,蔬菜水果都是,看起來是蠻乾淨的

平時還會給小孩喝五穀粉泡的飲品

 

[後記]

這間真的蠻不錯了,大草皮和像度佳中心的環境讓我瞬間心動,因為要在台灣找到像這樣綠化得這麼好的幼兒園很難

什麼高瞻教學法我是不太懂拉,但是小孩都很有禮貌的跟人打招呼,芽芽也跟別的小孩玩的很開心,別人的東西被他拿走也不會生氣

感覺不覺不會發生打人的事件(可能是錯覺)。

 

 

兩間芽芽都玩的很開心,兩間學校都很不錯,但我心比較喜歡達文西,而且價錢我比較負擔得起

如果有心得我會在po我的參觀筆記,請大家多多參考

達文西介紹影片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wa2013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